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西柳州市春晖公益

爱心传递 世界更美

 
 
 

日志

 
 
关于我

柳州春晖公益是由各界爱心人士组建起来的爱心团体.以奉献、友爱、平等、团结、互助为准则, 尽力为有需要帮助的群体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群体之间搭建信息桥梁和活动平台!2010年1月春晖公益获得由柳州市慈善会与柳州晚报共同颁发的“慈善事业奉献奖”!2010年9月春晖公益参与全球基金会“艾滋病项目”关注柳州受艾淄病影响儿童及家属。2011年12月春晖公益参与深圳壹基金“西南凝冻灾害民间联合行动”为广西区域的龙胜,大新,三江等地的儿童发放儿童温暖包。

摄影夏令营招募通知(欢迎转发)  

2011-05-31 10:48:55|  分类: 公益NEWS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影像@行动——镜头背后的社会关怀”

摄影夏令营招募通知

 

为给广西本土公益组织从业人员、民间公益行动者、广大热心公益人士营造持续的、共同、多样化的交流学习环境和氛围,安典公益文化交流中心、爱在绿城志愿者服务队将在南宁市举办“摄影@行动——镜头背后的社会关怀”摄影夏令营,共分为三个阶段开展相关学习和实践,持续时间拟于2011年6月底至2011年10月初。

 

1、夏令营目标

A.推广摄影与公益行动相结合的工作手法,希望带给本土公益行动者“透过摄影作品可以带来改变的行动”的视角。

B.通过支持摄影小组开展不同主题的摄影作品交流,引发摄影者及公众对不同社会议题/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并期待带来改变的行动。

C.通过支持摄影小组在区内开展摄影作品交流和机构访问等跨区域活动,带动跨区域组织间的互动与合作。

 

2、夏令营内容及时间安排

    本次夏令营将主要分为集中学习、跨区域摄影作品交流、总结分享三个阶段开展,各阶段主要内容及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

A.时间:为期两天(6月25、26日)

B.内容:包括摄影技巧和摄影理念(重点和难点是如何传达摄影背后的理念);组成小组,确定主题,制定初步的行动方案;行动方案展示(包括所选议题、构思等)及方案点评。

第二阶段:跨区域摄影作品交流

A.时间:集中学习以后三个月以内 (7月至9月底)

    B.内容:包括各小组根据最终的行动方案申请行动基金,完成摄影作品并根据各自最终的行动方案开展跨区域摄影作品交流及其它相关实践活动。

第三阶段:总结分享

A.时间:跨区域摄影作品交流结束以后,为期一天(10月初)

B.内容:包括各小组摄影作品集体展示和各小组的总结分享,包括构思、创作历程、最终的行动方案及收获等。

夏令营整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1.05—2011.10

时间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工作内容

招募学员

集中学习

完成摄影方案

摄影作品交流

相关实践活动

摄影作品交流

相关实践活动

总结分享

 

3、学员招募范围和名额:

本次夏令营主要面向广西区内招募学员,预计学员总人数:20人,名额初步设置(可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南宁市内15人;广西其它地区5人。

   本次夏令营主要面向广西区内各公益组织从业人员或核心志愿者、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高校公益社团志愿者,同时,欢迎政府公营公益部门的工作人员报名学习。

 

4、报名要求:

A.关注助学、环保、助老、儿童、社区发展等领域的相关社会议题,对社会发展有一定认识和理解,具有对社会问题的分析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B.有较强的行动力和强烈的学习需求;

C.具有参与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愿意参与分享;

D.掌握基本摄影技巧,可自带摄影设备参与学习和实践(像素在300万以上的摄影器材均可,无其它特殊要求);

E.由于本夏令营获慈善机构资助,免收学员的学习费和食宿费,因此每位学员只需在第一阶段的集中培训时交纳资料费100元(确有经济困难的草根公益行动者和学生可申请减免)。南宁市外广西区内的学员,往返交通费按火车硬座标准报销,没有火车直达的地区按汽车标准报销,所有学员的市内交通费均由个人承担。

F.承诺全程参与三个阶段的学习和实践(2011年6月—2011年10月),第一阶段培训前签写学习承诺书,并交纳100元学习保证金,全程完成三个阶段的学习和实践后全数退还。若学员无故缺课或不参加实践活动满4个课时(每半天的课程或一个晚上的交流活动或半天的实践活动为1课时),保证金将不予以退还并留作“学员行动基金”。

 

特别说明:“学员行动基金”作为支持学员在第二阶段开展摄影作品拍摄、巡展及相关实践活动的公益实践所用,由主办方筹资作为原始基金。学员需以小组实践方案进行申请,通过审批的方案可分阶段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基金由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管理。

 

5、报名时间:2011年5月28日—6月9日

 

6、报名方式: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回执,并于2011年6月10日前发送至nnvlt@126.com(为保证招募程序的公正,恕不接受口头报名),邮件标题请注明“摄影夏令营报名”。

 

7、录取学员通知时间:2011年6月13日(如您在6月13日后仍未接到电话录取通知,可视为名额已满,恕未能接纳。)

重要提示:由于资源有限,我们无法保证报名者均能参与学习,在同等条件下,我们将优先考虑有持续行动的公益组织从业人员或核心志愿者。如最终未能匹配,敬请各位报名者以平常心对待,我们未来将设计更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来满足大家的学习需求。

 

 

 

安典公益文化交流中心

爱在绿城志愿者服务队

2011年5月28日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